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9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按照《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市县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豫财监〔2022〕15号)要求,许昌市财政局依法对许昌市科学技术局、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后勤一处和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3家单位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布如下:

3家单位查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非税收入”缺少账面核算,代扣代缴个人部分社保、公积金和个税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人员工资”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对于预算会计中的支出经济分类理解不到位等。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许昌市财政局依法做出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责令被检查单位及时改正,并责成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特此公告。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