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许财〔2022〕7号
   发布时间:2022-06-05



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

按照全国“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持续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减免政策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豫财资〔2022〕100号)文件要求,明确“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存在转租、分租的,要切实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联系承租人,对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人,要立即按照本通知要求执行最新房租减免政策。未减免到位的单位,应尽快办理减免相关手续,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直各部门要督促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进一步落实房租减免相关要求。

(二)为准确掌握房租减免进度情况,即日起,每周五上午下班前按照要求报送减免数据。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填报《2022年疫情减免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并将与承租方签订的《房租减免协议》报市财政局资产科和国资办备案。

(三)市直主管部门(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要立即开展全面自查,落实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于6月13日前经各主管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市财政局资产科和国资办。市直各单位减免数据通过河南省行政事业性资产月报同时报送。市财政局资产科和国资办将对市直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2022年疫情减免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情况统计表

 

 

 

2022年6月3日

 

附件:2022年疫情期间减免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