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许昌市财政局:强化财政支撑 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按照省、市“万人助企”工作部署,许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万人助企”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助企经济发展政策,强化财政要素支持。市财政通过减免税费、完善金融工具、拨付奖励资金等形式,立足本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市场主体,支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较好实现了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的双促进的提升。

一是强化问题办理机制。为推进问题办理,按照 “13710”工作机制和市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专项活动问题交办工作的通知》,坚持“积极主动”、“又快又好”、“结果导向”的原则,保证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省、市活动办交办问题,建立专项台账,问题办理具体到科室。不定期集中协商解决交办问题。对有异议的交办件或重大的交办件,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研究解决意见;对关系全局性、机制性重大问题,明确牵头领导,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系统性解决。

二是精准助力高质量发展。2023年,市财政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拨付奖补资金等方式,累计统筹资金27.2亿元,其中:减免企业税费26.51亿元、拨付市级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3230万元、科技创新奖补资金2328万元、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740万元、上市奖励资金150万元,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

三是深入宣传惠企政策。为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排查梳理13项财政惠企政策,在走访企业时向企业宣传解读。为使财政政策更加精准、可持续,市财政局设立网页专栏、借助合作银行、印制宣传折页、借助行业协会,通过微信群、利用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调贷续贷、出口退税资金池、政府投资基金、政府采购融资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