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发挥财政力量 保障“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经费,助力我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市财政局党组对习近平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并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经费纳入预算予以重点保障。

二是强化统筹,做好保障。近年来,市财政局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大力支持我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2023年拨付食品安全工作经费1853.26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抽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方面,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三是强化监管,提高效益。不断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对接,指导部门强化支出管理责任,对食品安全经费进行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助力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