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监管与服务同行 推动政府采购信息化、阳光化
   发布时间:2023-12-22



近年来,许昌市加大系统设施投入,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再升级,着力构建政府采购活动全流程“线上运行、操作留痕、行为追溯”的一站式交易与监督管理,全流程电子化驱动政府采购智能化,进一步简化采购流程,为供应商、采购人节约时间成本。可追溯的阳光采购目标,采购过程公开透明,评审质效有效提高,风险防控、监管力度切实加强。

许昌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取的是非投标方式,采购人可通过网上商城向供应商采取直购、比价、反拍等方式进行采购。对于供应商的入驻,在许昌市域内常态化征集网上商城供应商,截止日期不做要求,入驻依然实行“信用+承诺”方式,按照“标准统一、属地核验,一地征集、全省通用,信用承诺、信息公开”的原则征集,实现无审批环节、过程时限短、采购零见面目标。

需进行招投标的项目,可通过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实施,从申报采购计划、确定采购方式,和采购公告发布、采购文件下载,到验收确认、资金支付,我市政府采购实现全过程电子化操作。通过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评审专家四个端口电子化操作,实现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大大提高政府采购便利度。

同时,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实行全流程在线监管与诚信管理,平台新增信用评价功能,开展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供应商四类采购主体的分类信用评价工作,建立起全方位、全流程的网上诚信评价体系。

下一步,许昌市将持续加大技术设施投入,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和数据共享,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通过深化系统建设和资源共享应用,最大程度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内部监督、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