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全力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9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电子非税收入缴款书改革视频会议,许昌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申红代表市财政局作为工作先进进行发言。

按照2022年省厅关于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市财政局积极准备,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市,于6月20日成功开具首张电子缴款书。截至7月18日,市直33个执收单位完成电子缴款书试点挂接,开出并全部确认成功电子非税一般缴款书208份,金额1129.8万元,处于全省前列。电子缴款书改革作为非税收入全链条电子化征缴的最后一环,真正为群众缴款、单位执收带来了便捷,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省厅会议精神,在前期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加强对县区、执收单位和代收银行指导,全力推进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系统上线运行,力争提前完成电子非税收入缴款书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