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期,省财政厅印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表扬2021年度市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豫财效〔2022〕5号),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市县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情况,许昌市财政局考核结果为优秀,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出台了《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许昌市市级预算项目政策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等6个办法、印发完善26类共性项目指标《共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试行)》等文件,为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健全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了对绩效自评的抽查机制、绩效监控结果和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与应用机制,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结果的应用,并明确市财政局各相关科室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绩效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市财政局分别于2021年6月、10月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编制、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和绩效结果应用等理念深入人心,全市基本形成“预算决策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22年,市财政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抓紧抓实抓细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努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为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助推“五个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