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6

演练前,机关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人员就快速集结、重点部位沙袋围堵、移动发电机带水泵抽水、地下室设备房排水泵抽水、救护人员应急包扎救治等环节,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防汛抢险指挥部指挥长刘建伟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刘建伟同志强调,要把演练当实战,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集结、迅速反应、有序救援,全力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演练过程中,院区巡查组、通讯联络组、抢险突击组等5个工作组50余人配合默契,动作迅速高效、救援精准有力,演练措施得力、处置到位。

8

“整个演练过程,科目设置合理、指挥调度有序、流程衔接紧凑、内容充实。检验了应急处置程序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锤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理及协同作战能力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刘建伟同志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大家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密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等工作,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