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6



根据省财政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市县全面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通知》 (豫财非税〔2020〕12号)要求,2020年6月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全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沟通协调,强化技术保障,于2021年11月底完成全市改革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财政部门共为712个行政事业单位、157所学校、85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32个社会团体制作并发放财政电子票据系统UKEY1322个;协助3个行政事业单位、2所学校、133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完成财政电子票据自建系统建设。全市1123个单位全部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改革并上线投入使用,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438.4万份。

财政电子票据实行自动赋码、自动生成、自动核销的电子化管理方式,使财政票据的使用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节省了群众时间,让群众少跑路,提高了执收单位的工作效率,增强了财政部门监管力度,得到执收单位、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