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许昌市财政局举行2021年依法行政系列问题解读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上级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要求,提高我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11月21日下午,许昌市财政局举行了2021年度依法行政系列问题解读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黄妍律师主讲,会议主要宣讲解读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政府是法律实施的重要主体。《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在“关于《决定》的说明”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也为我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奠定了法治政策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法律政策学习力度,在学法用法守法尊法懂法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法治财政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