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许昌市财政局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了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自此,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市财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凯和市委巡察副县级巡察专员苏喜玲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做了表态发言。会议由萧楠同志主持。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同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2016年以来退休的部分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凯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和涉粮职责履行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扛稳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张凯强调,本轮巡察是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市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政治监督,并围绕涉粮职责履行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密切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副县级巡察专员苏喜玲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本轮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和深化政治巡察,做深做细巡察监督工作;始终扛稳政治责任,不辱使命完成巡察任务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市财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财政局党组要充分信任支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政治效果。

萧楠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并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1年10月28日至12月6日对许昌市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开展巡察,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违纪违规问题、涉粮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举报。设置举报电话:0374-2992707(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4:30—17:30);2.开通接收短信举报的手机:18836129970;3.设置专门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信箱A035;4.电子邮箱:xcswxcz04@163.com;5.在许昌海龙大酒店3013房间开设“许昌市委第五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接受来人来访。6.分别在市财政局行政楼大厅和院内、顶秀清溪小区门口、望田路家属院门口设立“许昌市委第五巡察组征求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