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我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标志着我市在打造“阳光政府采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方面再添新举措,让潜在供应商处于同一“起跑线”,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一是精心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凡当年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当公开釆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包括釆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
  二是稳妥推进。市本级率先公开采购意向,自10月1日起,各预算单位在采购活动开展前30日内按照规定公开采购意向,公开采购意向的主渠道是“许昌市政府采购网”,网站设置了“采购意向”专栏。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可适当提前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三是规范运作。为确保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确保该公开的采购信息一条不少、一项不漏、一日不延,财政部门将把采购意向公开作为采购计划备案的前提条件,未按规定进行的采购计划不予备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