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为企业争取专项贷款5.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近期,市财政局下发《许昌市财政局关于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许财〔2020〕2号),夯实责任,加强对接,强化保障,截至目前,为企业争取专项贷款共计5.5亿元。其中,帮助市投资总公司向农发行申请“重大疫情防控应急贷款”3亿元,帮助1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再贷款2.5亿元,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一、夯实责任。明确具体业务科室及县市区负责人员,传达学习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分工,细化责任,有力推动政策落实。

二、加强对接。积极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及市县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对接,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讲解贷款政策,了解贷款需求,及时做好企业申报材料把关及上报工作。

三、强化保障。落实疫情期间返还失业保险、创业就业补贴等稳岗就业政策,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帮助相关企业调贷续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