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9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迅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全局机关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或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全面做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资金落实。及时转发《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财政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二要加大投入,优化支出结构。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经济下行影响,市县财政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大扶贫产业支持力度,安排资金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

三要严格审核,强化绩效评价。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对列入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扶持的所有项目,对资金使用绩效进行审核、批复,没有绩效指标的项目不得安排财政扶贫资金。从严控制资金使用范围和标准,严禁超范围安排使用扶贫资金,严禁人为拔高标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