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共许昌市纪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许纪发〔2019〕8号),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专题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全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对科室党员干部的节前教育、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各项廉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深刻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以案为训,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持廉洁自律,强化良好形象。廉洁过节既是纪律要求,也是政治关爱,节日期间,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主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强化财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