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着力助推全市“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17



自我市被国务院相关部门确定为全国“无废城市”试点以来,市财政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足额安排资金,截至2019年底,安排资金近0.92亿元,着力助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

一是加大投入。截止目前,我市已争取上级补助资金4278万元用于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市财政投入4000万元用于我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公共自行车等相关补贴及运行工作;安排专项资金保障我市无废城市试点申报及相关工作,目前已拨付无废城市试点实施方案等三个规划编制费900万元等。

二是强化引导。转变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更多地采取引导基金、担保、贴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政策工具,撬动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方面的固体废物再利用环保新兴产业发展。

三是完善制度。配合市直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许昌市建筑垃圾处置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关于许昌市政府投资项目使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通知》、《关于城区拆除类建筑垃圾处置费征收及再生产品应用管理办法》,积极构建有利于绿色环保的财政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