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着力助推全市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22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截至2019年10月底,筹措财政资金6.3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工作,大力支持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优化结构,逐步加大投入。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环保部门基本经费全部纳入一般财政预算,足额安排公务经费,环保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全力支持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配合,争取上级支持。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发改委等部门向上申请环境治理项目,多次带队上省厅对接,积极争取上级环保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环境检测设备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保检测技术力量,加大对空气、土质和水的环保监测力度,持续提高环境保护执法水平,加强监测能力建设。

三是强化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节能环保资金到位、使用情况的监管力度,确保专款专用。将环保专项资金管理纳入财政监督的重点,确保环保资金安全,提高环保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