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许昌市财政局减税降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减税降费是今年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2019年以来,许昌市财政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通过政策的实施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市财政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跨部门减税降费联席会议机制,将税务局、发改委、人行等9个部门纳入成员单位,实施例会制度。

二是加强宣传。及时制发文件予以下达,利用门户网站、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把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最快送至纳税人。

三是开展调研。选取40户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组织20户小微企业、10户外商投资企业、10户档发企业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万里运输集团等企业,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提出切实的改进措施,提供高质便捷服务。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我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组织县市区及局属有关科室对减税降费情况开展自查。

五是配合省专员办检查。积极配合财政部河南监督局对我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对于实际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打折扣的落实到位。

六是加强督导。联合税务部门,财税两个部门班子成员对分包县区开展督导和服务,对重点税源企业减税降费执行情况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督促各县(市、区)依法依规组织收入。

通过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能够不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经济发展增动力,切实减轻了企业和广大群众负担,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