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9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会上,市财政局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做了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建就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党组成员、国资委主任刘晓青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计委派中心、四大投资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建指出,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用好的作风抓,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必须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突出重点对象的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创新方法,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五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因事制宜、分类施策,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

萧楠同志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重温初心、担当使命、砥砺作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做深做细。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落实到位。三要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深化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差距,放大整改成效,推动实际工作。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转变作风,做到统筹推进,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财政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

根据工作安排,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时间不少于3个月。主题教育以局领导班子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分别在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和党员两个层面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