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一是严格落实降费政策以来我局按照上级部门规定,严格落实上级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财政非税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大力推进降低企业成本各项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动力。

二是建立完善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依据省厅公布的涉企收费目录,在许昌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实行常态化公开;建立完善目录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执行中收费政策发生变化,包括取消、停征、合并、名称变更等,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内容,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对涉及降费执收单位的监督核查力度,要求执收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停征免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在进一步清理规范收费项目的基础上,严格以清单收费,实现清单之外无收费。及时更新修订收费项目清单相关内容,并同时公布收费政策调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