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贯彻“三结合” 提高政府采购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03



市财政局以优化预算管理流程为契机,围绕简政放权定流程,按照规范管理、依法采购、提高服务质量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贯彻“三个结合”,确保政府采购高效、有序推进。2019年1-5月份,全市政府采购金额24.2亿元,节约资金1.6亿元。

一是贯彻政府采购与落实法律、法规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以及《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效推进政府采购管理规范化。

二是贯彻政府采购与部门预算管理相结合。政府采购以改革创新和建章立制为动力,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规范采购程序和采购行为,严格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指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如实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做到限额以上政府采购项目应编尽编,应采尽采。

三是贯彻政府采购与财政监督管理相结合。采取监、管、控相互配合,构筑联合监管体系。如发现有规避公开招标,将政府采购项目化整为零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