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从严治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财政系统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6月4日,许昌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4个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长、纪检组长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同志作工作报告,肯定了2018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运用大量详实的实事、案例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和守住做人底线、不踏纪律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等方面,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萧局长的讲话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同志递交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最后,会议对今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扛稳抓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部门(科室)的党建工作。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也要敢于承担、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把本科室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好,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就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按照“五比五不比”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三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要注重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找准“关键点”,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针对预算管理、资金存放、拨付,项目审核、中介机构选用等存在廉政风险点,查缺补漏,健全体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在全市财政系统形成不能腐的环境。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纠“四风”,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问题查处力度,失责必究,问责必严,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会上还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四个市属国有投资公司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