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我市召开乡(镇、办)财政财务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近日,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召开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市乡(镇、办)财政财务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宏茂、市财政局局长萧楠、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项治理工作以整治基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为重点,聚焦基层公务接待、“三公”经费列支、票据管理使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四风”滋生蔓延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基层财政财务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四风”问题发生。专项治理工作自5月25日起至8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由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联合组织、统筹推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宏茂作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三是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向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切实把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二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的主要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亲自抓、亲自管,建立专项整治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工作责任。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治理内容,认真开展自查、配合做好重点检查,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提升基层财政干部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