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全面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局党组中心组、各支部(总支)分别安排时间,采取集中学习或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加深对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会上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把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解放上,体现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上,体现在争创一流的行动上。

二、聚焦发展重点,强化财政保障。聚焦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站在全市高度,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大力助推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化财政收支管理,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加快债券支出管理,强化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强化民生保障,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夯实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和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结合巡察组反馈问题,建立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做好巡查整改工作的巩固和提升。深入实施“党建+”行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渗透、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和奖惩分明的干部考核管理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