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县乡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加快县乡财政资金安全检查整改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资金规范高效管理,12月7日,我局召开全市县乡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调研员孙怀亮,纪检组长燕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怀亮通报了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各县(市、区)财政资金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县乡财政资金安全检查整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县、乡财政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加强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扎实推进,确保实效。深入查找财政资金安全管理中的隐患和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燕松涛指出,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建立问题整改推进机制:一要明确负责,充实力量,加强检查问题整改的保障机制;二要建立重要问题集体决策制度;三要明确重大问题的报告制度;四要建立分管领导牵头的督办制度;五要发挥市财政督导检查组的督促指导作用;六要建立违规违纪问题向纪委报告移交制度。通过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