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完善“四项机制”提升预算综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6



  近年来,市财政局按照建立公共财政的要求,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坚持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并重,资金分配与资金监管并举,机制创新与财税改革并行,不断完善四项机制,不断提升预算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规范、责任制度和评价机制,制定了《许昌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直财政资金审批管理意见》、《关于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意见》等改革性文件,全面推进各项管理改革。

  二是完善台账管理机制。结合省财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管理改革事项,对承担的任务梳理分解,建立总台账和分台账管理机制,各责任科室依据各自任务分工,建立改革工作分台账,对照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坚持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工作高质量落实。

  三是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成立市财政局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领导小组,抓统筹、抓落实、抓推进。并加强与相关部门横向沟通,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就财政管理中的重大专题开展深入细致研究,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完善宣传培训机制。高度重视财政政策理论培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定期邀请专家就财税体制改革有关内容专题讲解。同时,印发了《预算法律法规汇编》、《扶贫政策汇编》等学习读本,在《许昌日报》开设了“财政在线”专栏,并通过参与“行风热线”、制作专题简报等方式加强预算管理改革的宣传报道,为推动预算管理改革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