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8-06-25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市财政局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为抓手,以财政改革创新为主线,在“放权、管理、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夯实政府采购工作基础,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提高。

 

  一是明确采购人主体责任,在放管结合上下功夫。依据采购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先后下发《许昌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操作执行有关问题的通知》、《许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许昌市政府采购行为规范的通知》等文件,明确采购单位依法承担确定采购需求、执行采购政策、公开采购信息、严格履约验收、完善内控制度五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采购单位认真做好采购预算的编制、申报、批复、执行工作,对已经批复的纳入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项目,采购人根据实际需要,主动申报,尽早采购,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公开采购全流程信息,在信息化管理上下功夫。要求采购单位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财政部令第19号等相关规定,积极推进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采购项目预算金额、采购合同、采购结果信息等全流程采购信息除在财政部门指定媒体许昌市政府采购网、河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外,还要在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媒体上发布,保证潜在企业能够及时、公平地享受到政府采购信息。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对有特殊时间节点要求的项目特事特办,在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查找现有法律法规依据和借鉴外地好的做法,既做到了依法依规,又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助推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