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三结合”扎实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为真实、全面、完整地反映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市财政局推行“三结合”开展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将编制工作与资产清查相结合、与会计管理相结合、与预算编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编制质量。  

  一是与资产清查相结合,全面厘清资产负债情况。各预算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全面清查资产负债,对清查出的盘盈、盘亏、未入账的资产,明确资产权属单位,及时记入单位会计账,并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相衔接,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二是与会计管理相结合,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各预算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和制度规定,规范会计核算,细化核算内容,对于政府内部往来、收支等经济业务,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功能记录相关信息,为编制政府财务报告提供基础信息。  

  三是与预算编制相结合,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结合2019年部门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各预算单位进一步摸清存量资金、资产和资源底数,建立存量资产与增量资金的统筹安排机制,进一步增强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