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市财政局党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是全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时代的必然。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这项工作,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先学一步,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财政系统要强化“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大局意识,时刻牢记“财政部门不仅是业务部门,更是政治部门”,不断强化“财”服从“政”的意识,主动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好财政收入分析、梳理财政支出事项,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做好总结、抓好谋划,更好履行财政使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