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9



  7月31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即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剖析问题、研究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

  一是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了赵乐际、任正晓、杨晓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内容、市纪委书记方婷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变化、上级的新要求,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政治建设。加强对驻在单位中心组学习、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协助驻在单位党组织认真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实施精准监督。对被监督单位和四家市属国有投资公司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发现制度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苗头性问题,责成整改,堵塞漏洞,并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纳入个人廉政档案。

  四是聚焦关键岗位,防范廉政风险。围绕财政资金支出规范、审计结果有效运用以及公积金的管理使用等主要业务和关键岗位,加强监督和指导,下达督办函、风险防范建议函等,制定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防范违纪行为的发生。

  五是畅通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在驻在单位及市民之家等地张贴公告,公开纪检组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以及受理范围等信息,进一步加大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助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