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许昌市财政局抓好“三重点”、做好“三渗透”劲绘党建工作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9-06-28



近年来,许昌市财政局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紧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主线,抓好“三重点”,抓住“三渗透”,以重点突破为全面渗透创造条件,以全面渗透为重点突破提供支撑,通过点面结合,共同促进,劲绘机关党建工作新蓝图。

一、抓好“三重点”,寻求在“点”上突破。一是以提升队伍素质为重点。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政干部的业务素质;开展岗位练兵,提升队伍整体综合素质。二是以提升部门形象为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对标达标”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三是以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结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切实依法履行财政部门职责,充分发挥 “为民当家理好财”功能。

二、做好“三渗透”坚持全“面”发力。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达到“点、面、线”三个渗透。一是提升载体渗透力。利用道德讲堂、财政讲堂、文化讲堂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使文明创建活动渗透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身上,提升单位的文明程度和个人的文明素养。二是提升活动渗透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培训、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社会延伸,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三是提升文明创建渗透力。将文明创建渗透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与财政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通过创建工作促进财政业务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共同的创建活动中受到教育,共享文明创建成果。